公告

简介

  • 主题:零知识证明 (Zero-Knowledge Proof)
  • 时间:2023年8月14日-2023年8月18日
  • 地点:上海海洋大学
  • 主办上海交通大学
  • 承办上海海洋大学
  • 会议主席:傅育熙 教授、黄冬梅 教授
  • 组委会:贺琪 教授、宋巍 教授、张文博 博士

公告


​零知识证明(Zero-Knowledge Proof),是由S.Goldwasser、S.Micali及C.Rackoff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它指的是证明者能够在不向验证者提供任何有用信息的情况下,使验证者相信某个论断是正确的。零知识证明在密码学和信息安全领域有广泛应用:如加密货币和区块链、身份验证和访问控制、安全多方计算、隐私保护的电子投票、数据安全与审计合规等。随着数字社会的不断发展,零知识证明将继续在多个领域发挥其独特优势。“BASICS 2023 Workshop and Summer School”将在上海海洋大学举办题为“零知识证明”的学习班,和与会者分享零知识证明的理论基础及研究进展。

BASICS Workshop and Summer School是上海交通大学BASICS实验室 (Laboratory for Basic Studies in Computing Science)主办的年度学术活动。从2000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讨论的主题依次为:类型和论域(2000年,上海)、线性逻辑和博弈语义(2001年,北京)、算法与复杂性(2002年,杭州)、信息安全与密码学(2004年,上海)、并发计算理论及其应用(2005年,扬州)、理论计算机科学的前沿问题(2006年,上海)、算法-计算复杂性-密码学基础(2007年,浙江安吉)、算法与图论应用(2008年,贵阳)、计算与交互(2009年,上海)、类型与程序语言(2010年,杭州)、算法博弈论(2011年,青岛)、论域理论及应用(2012年,长沙)、无限状态系统验证(2013年,上海)、递归论(2014年,上海)、通信复杂性(2015年,金华)、量子计算与量子编程(2016年,贵阳)、算法谱图论(2017年,上海)、机器学习的数学基础(2018年,上海)、区块链理论与实践(2019年,湖州)。

“BASICS 2023 Workshop and Summer School” 特邀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邓燚研究员讲授零知识证明的基础理论。更多信息请关注网站的即时更新(https://basics.sjtu.edu.cn/~summer_school/basics23)。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暑期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