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s Lab
基本情况
组织
报告人及内容

        程序语言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中最核心的内容,是人与计算机交流的载体。可以说,程序语言的发展决定着计算机科学的发展,而新的计算机科学的研究结果又使得我们可以开发出更强大、高效和可靠的程序语言。而类型理论在程序设计语言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熟的类型系统可以帮助完善程序设计本身,并帮助运行系统检查程序中的语义错误。

        BASICS暑期研讨会和学习班(BASICS Workshop and Summer School)是上海交通大学BASICS实验室(Laboratory for Basic Studies in Computing Science)主办的每年一次的学术活动,其宗旨是为国内理论计算机科学工作者和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研究结果和前沿动态的机会。BASICS2010暑期学习班由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将于2010年10月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主题为“类型与程序语言”。

        从2000年开始,BASICS实验室已成功连续地举办了九届BASICS暑期研讨会和学习班:BASICS2000(上海交通大学,类型和论域);BASICS2001(北京中科院软件所,线性逻辑和博弈语义);BASICS2002(浙江莫干山,算法与复杂性);BASICS2004(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与密码学);BASICS2005(扬州大学,并发计算理论及其应用);BASICS2006(上海交通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的前沿问题);BASICS2007(浙江安吉,算法、计算复杂性、密码学基础);BASICS2008(贵州大学,算法与图论应用);BASICS2009(上海交通大学,计算与交互)。

        学习班同时安排自由报告时间,每位与会者均有机会在会上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请有意者于报名时递交报告申请(包括报告的题目和内容摘要),申请报告的内容必须是已经发表的(申请时必须注明该内容发表在何处)。

报告人及内容

本届BASICS暑期学习班开设了“类型与程序语言”主题,邀请了多位该领域专家:

  • 胡振江教授, 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NII), 日本
  • 宋方敏教授, 南京大学
  • 傅育熙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 程惟微(Wai-Mee Ching)教授, 浙江师范大学
  • 注册

    请您下载BASICS2010暑期研讨会暨学习班回执登记,填写后于2010年9月30日之前发送至 basics@sjtu.edu.cn,并在邮件中注明住宿地点、是否合住等情况。

    报到时间 2010年10月11日8:30-20:30
    报到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中河中路80号 浙江人寿大厦
    住宿 标间、单人间:268元/天/间(含早餐)
    注册费用

    1000元(学生:800元),住宿和交通费用自理,中、晚餐由会议提供。

    注册截止日期 2010年9月30日,逾期住房不能保证
    报到路线

    1. 乘坐飞机:可坐机场大巴进市区,至武林广场下,然后打的

    2. 乘坐火车:在杭州火车站(城站)出站,坐3/K3路车到水漾桥下,往南沿中河中路步行320米

    联系方式

    会议E-mail: basics@sjtu.edu.cn

    日程安排
  • 请点击下载日程安排


  • Last updated: September 17, 2010